师徒系统

  刚刚踏入倚天剑与屠龙刀的世界,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而好奇。对于新玩家来说,早期的成长历程里除了探索和冒险的乐趣外,有时也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,找不到作任务的NPC,买不到适合自己的装备,如果能有一位老玩家答疑解惑,指点路途,武侠世界的旅程会省去一些坎坷,多一些轻松而美好的回忆。

  通过《倚天剑与屠龙刀2》的“师徒系统”。徒弟可以习得师傅的真传、学习师傅的自创武功;师傅可以向徒弟传授游戏常识、答疑解惑等。帮助新老玩家颠覆单调枯燥的打怪练级,摆脱无人问津的孤独窘况。当新手玩家成功出师后,师徒双方还会获得系统奖励的特殊称谓和经验值。

拜师条件

  等级≥10并且≤50级,等级与师傅相差10级以上。

  一位徒弟同时只能拜一位玩家为师。

收徒条件

  等级≥50级。等级高出徒弟10级以上。

  一个师傅最多同时收5名徒弟。

拜师/收徒方法

  徒弟右键点击要拜师的玩家形象,在弹出的界面上点击“拜师”图标,即可向对方玩家发送拜师请求。对方收到拜师请求后,可以点击“确定”或“取消”按钮选择是否收纳徒弟。

出师条件

  当师徒双方形成师徒关系30现实天(5游戏年)以上,徒弟等级>50级时,且师徒双方亲密度达到500才能出师。当徒弟出师时,获得的功德值奖励与亲密度有关,亲密度越高,获得的功德值越高,当亲密度大于等于1000时,获得功德值为最高。由徒弟组队带领师傅(队伍中允许有其他队员)去开封城内白活老人处领取出师任务,并在徒弟为队长、师傅为队员的情况下完成出师任务,就可以顺利出师。回任务的过程中,要求徒弟和师傅在队伍中的队长、队员身份保持不变。

出师奖励

  当完成出师任务后,师傅和徒弟可分别获得不同的奖励。徒弟获得黑铁令、小百里香、小血丹、小内丹、超级熊猫香、小脱身迷雾各一个,同时保留原有的师徒称号。师傅获得相应的功德值奖励,功德值奖励的多少由收徒弟时徒弟的等级决定,等级越低,出师时师傅获得的功德值奖励越高。同时,师傅会获得相应的称号。

解除关系

  确立师徒关系的玩家,如果不准备再作对方的师傅/徒弟,可以强行解除师徒关系。

  1.徒弟强行解除师徒关系

  师徒双方形成师徒关系30现实天(5游戏年)以上,徒弟即可通过强行解除师徒关系的方式来实现出师。点击关系面板中的师傅名称,再点击“解除关系”即可。徒弟游戏等级在40级以下(含40级)时,强行解除师徒关系不受时间条件(30现实天)的限制,也不需要交纳费用。徒弟游戏等级在40级以上时,强行解除师徒关系会受时间条件(30现实天)的限制,同时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。

  2.师傅强行解除师徒关系  

  师徒双方形成师徒关系30现实天(5游戏年)以上,师傅可以通过使用道具“绝情散”强行解除师徒关系。点击关系面板中的徒弟名称,再点击“解除关系”即可。

师徒称号

  徒弟拜师成功后,将会获得师徒称号:××的徒弟。师傅不会获得师徒称号。

  在徒弟正常出师的情况下,解除师徒关系时,徒弟会保留师徒称号。

系统奖励

  拜师后,在与师父组队一起战斗的过程中,徒弟将获得经验和招式悟性的加成奖励。同时,徒弟也可以学习师傅的自创武功。

  在徒弟升级时,师傅会获得一定的功德值、经验奖励。

所有游戏资料均以游戏内数据为准